close

1/25 那天,老公需要加班從6點到下午2點。

婆婆出發到北港玩二天一夜。

所以我們母子三人決定利用好天氣,帶二枚小孩到鶯歌老街逛逛去。

早上9點把二個小孩叫醒,幫二個小孩換好衣服準備好各自的小背包後 

出發....

因為要坐火車上上下下,推車實在不方便。

再加上現在中中很能走,就不帶推車了..

 

原本打算坐捷運的, 但是實在很懶的阿母拿起手機直接55688了

母子三人小旅行~~初花~~~

2015-01-25 10.04.06

到了火車上,很幸運的有二個位子。

整個車上都是外勞,一直用他們的語言大聲的聊天。

還有二枚台灣阿媽力拼外勞的聲音。

外勞似乎都沒有博愛座的觀念。

就看到列車長拍了拍一個佔博愛座的年輕男生,指指剛上車的一個老先生,比比博愛座。

那個男生的大包小包,堆在他坐的旁邊

那個外勞瞪了車長一眼後,不情願的站起來。

這時,有一個年輕小姐已經起身讓位,那個男生又瞪了列車長一眼,坐回去...

我只能搖搖頭...

 

自拍紀念一下,二枚小孩就趴到窗邊去看風景了。

這可是小中中的火車初體驗呢~~

小中中在拍照前一直說 不要擠弟弟啦~~

他被媽咪和姐姐擠扁啦

2015-01-25 10.26.07

到了先帶二枚小孩去吃甕仔麵。

二個小孩很利害的分食掉一鍋的牛肉麵。

吃完就開始逛大街啦。

2015-01-25 12.32.12  

不由的說,小中中這次很利害喔

走到腳酸才會叫媽咪抱一下。

不然他都自己走喔。

 

快接近老公下班的時間,

老公打電話給我,我們討論後決定我帶小孩坐火車回樹林,

他在火車站接我們。

這時....小中中....叫我抱抱他

我跟小中中說 ,走到下面平路媽咪抱,

下坡請小中中自己走。

走到平路,我抱起小中中,他指指我的包包說,

媽咪,這個會痛痛。

我把包包換一邊背,他趴在我身上。

我只是請姐姐幫我提買好要給爸爸吃的小吃,

姐姐就說,媽咪,中中睡著了。

秒睡耶...

他真的 走的有累。

 

從老街走到車站,不遠的路,

我抱小中中走到手要斷了...

好不容易,走到月台,

看到一個坐位,我趕快叫腳酸的妞妞坐下。

旁邊一個媽媽帶二個小孩,

一直瞪著我看,我在想,是不是妞妞坐到她們的位子?

我正想叫妞妞起來時,

旁邊一個婆婆站起來跟我說,

來,這裡給妳坐,妳抱寶寶坐著。

然後婆婆望向那個瞪著我看的媽媽,那個媽媽立刻把臉轉開。

她旁邊的小兒子不斷的站起來走,她就立刻把手上的水瓶放在那個位子上

我請婆婆坐,另一頭的小姐起身讓位。

謝過婆婆,坐到位子上。

那個媽媽才轉頭不看我。

妳不讓位,這是理所當然。

大家都逛累了。

可是我真的不解她瞪著我看的目的是??

並沒有人要求妳要讓位啊...

 

上了火車,中中一路睡到樹林。

爸爸看到我們出站立刻接手抱走中中。

 妞妞還跟我說,媽咪,我們下次還要這樣旅行喔

 

寶貝,只要媽咪走的動,媽咪永遠都願意陪寶貝們去看所有的風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